新海诚新作《铃芽户缔》票房突破100亿日元

2022年12月27日16: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动画导演新海诚的新作《铃芽户缔》宣传海报。

人民网东京12月2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著名导演新海诚执导的最新动画电影《铃芽户缔》在上映45天后,票房突破了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2亿元)。据日本电影制作者联盟介绍,今年是自2019年以来、时隔三年再次出现一年产生四部票房超过100亿日元电影的年份。

动画电影《铃芽户缔》讲述的是生活在日本九州田舍的17岁少女铃芽遇见为寻找“门”而踏上旅途的青年之后的故事。追随着青年的脚步,铃芽来到了山上的一片废墟之地,在这里静静伫立着一扇古老的门,仿佛是坍塌中存留的唯一遗迹。铃芽仿佛被什么吸引了一般,将手伸向了那扇门……不久之后,日本各地的门开始一扇一扇地打开。据说,打开的门必须关上,否则灾祸将会从门的那一边降临于现世。在神秘之门的引导下,铃芽踏上了关门的旅途。

据悉,电影《铃芽户缔》自11月11日公映以来,其票房用了45天就超过100亿日元,观影人数也突破了745万人。今年,票房超过100亿日元的电影还有《航海王:红发歌姬》、剧场版《咒术回战:0》等。

另外,日本今年的国产影片和外国影片总票房预计将达到2100亿日元,这也是日本国内票房时隔三年再次恢复至2100亿日元以上。(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