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兑美元升值 创下最近7个月新高

2023年01月04日16: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4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在1月3日的外汇市场,日元兑美元大幅升值,并时隔7个月一举突破130日元关口。伴随着日本国内物价的不断走高,日本央行拟进一步调整金融宽松政策的举动导致投资者大量购买日元。

在2022年,由于日美两国间的利率差逐渐拉大,导致日元兑美元大幅贬值,从年初的1美元兑115日元一路跌至10月的151日元。随后,日本政府和日本央行为阻止日元进一步贬值而抛售美元买入日元。

但是,之后随着日美两国间利率差的逐步缩小,引发了日元不断升值。去年12月,日本央行确定提高长期利率的上限,业内人士也认为日本央行将会调整货币宽松政策提高基准利率,与此同时美国的长期利率却逐渐走低,最终导致日元升值美元贬值。

据悉,从去年10月至今,日元已经升值超过20日元。(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