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川家康后人继任第19代家督 称“松本润饰演的家康充满活力”

2023年01月31日16: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月31日电 据《日刊体育》报道,以日本江户时代首任幕府将军德川家康为始祖的德川宗家,于1月29日在东京都港区增上寺举办了家督(族长)交接的“继宗之仪”。这是德川家时隔60年再次进行家督的交接。其实,从1月1日开始,57岁的德川纪念财团理事长德川家广已经将家督事务从其父亲、82岁的德川恒孝手中接了过来。

据悉,“继宗之仪”不对外公开,有400多人参加,主要是德川家的亲族、以及与德川家有渊源的地方政府官员、相关人士等。仪式除了诵经和关于家督交接的致辞之外,还有“献香”等环节,共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

作为第19代家督的德川家广在交接仪式之后举行了记者发布会。在记者发布会上,他还谈了自己对NHK大河剧《怎么办家康》的观感:“非常有趣,也很有娱乐性,完全不了解日本历史的外国观众或许也会喜欢。”

他对饰演德川家康的演员松本润也赞不绝口:“他将一个有人情味的青年时代的德川家康形象成功演绎出来。德川家康的一生跌宕起伏,充满了喜怒哀乐,希望广大观众可以通过屏幕感同身受。”

德川宗家在江户时代一直世袭征夷大将军,第15代将军德川庆喜在将“大政奉还”之后,德川家一分为三,其中“田安德川家”的德川家达继承为第16代家督。之后又经历第17代家督德川家正的时代,德川恒孝于1963年成为第18代家督。

因为德川家广与妻子英美之间无子嗣,他当天表示:“关于继承问题,今后将会慎重考虑”。(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