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举办第17届记忆力大赛 利用智力竞赛和游戏比拼“最强大脑”

2023年02月09日16: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9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利用智力竞赛和游戏比拼“最强大脑”的日本第17届记忆力大赛5日在奈良县大和郡山市北郡山町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该项赛事已经中断2年,这次是时隔两年后的再次举办。

第17届记忆力大赛分为通过记住大屏幕上的影像回答问题的“竞赛单元”、背诵圆周率以及车站名等的“自我展示单元”、利用角斗士棋(Blokus)进行对战的“头脑风暴单元”,共有336人参加了比赛。

在“竞赛单元”,从小学生到成年人,共有142人进行了挑战。每个人共有30个问题,在大屏幕上出现图形、数字或是影像10秒钟后,就要针对不同的问题进行回答。

这些问题的难易程度各不相同,每当公布正确答案时都会引起一片感叹声,非常考验参赛者的观察力和记忆力。(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