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自动刹车系统存在缺陷 丰田将在日本召回19万辆汽车

2023年02月17日16: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丰田将召回的旗下“诺亚”汽车。

人民网东京2月17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丰田汽车公司2月16日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报告,申请召回旗下的“诺亚”“VOXY”“SIENTA”“bZ4X”、以及雷克萨斯系列中的“NX350h”等14个车型的19万6984辆汽车(2021年9月-2023年1月制造)进行免费维修。

据国土交通省介绍,由于这些车型中的防撞自动刹车设备的控制系统存在缺陷,有可能造成系统停止运转,而再启动则需要大约4秒钟,因此无法使防撞自动刹车设备起作用,故而需要召回进行维修。

另外,丰田汽车同日还决定,由于排气管的强度不够,在引擎高速运转时有可能造成其产生龟裂,因此将对旗下车型“JPN TAXI”中的2万3586辆汽车(2017年9月-2020年12月制造)进行召回,并已经向国土交通省递交了报告。(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