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五十铃等5家企业将联手研发适用于大型商用汽车的氢能源引擎

2022年07月11日16: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使用氢燃料引擎参加比赛的“GR卡罗拉”。(图片来源:《日刊汽车新闻》)

人民网东京7月11日电 据《日刊汽车新闻》报道,日本丰田汽车、日野汽车、五十铃汽车、电装公司(DENSO)、商业合作技术公司(CJPT)五家企业8日发布消息称,已经启动了有关大型商用汽车的氢燃料引擎企划项目及基础研究。

据报道,2021年5月,丰田曾携环保燃料GR86与氢动力车型卡罗拉参加了日本超级耐久赛。通过参赛,丰田拟在其引擎的马力和扭力方面逐渐提高相关技术。而在这辆汽车中,向引擎提供氢动力的系统就来自电装公司(DENSO)。丰田希望通过参加拉力赛实现氢动力引擎技术的整合升级。针对氢能源的实用化,虽然行驶距离短仍然是难题之一,但大型商用汽车却可以通过配备更大的燃料储存箱来解决。今后,各方将通过融合日野汽车和五十铃汽车所拥有的商用车设计及发动机技术、以及商业合作技术公司等所积累的各种经验,继续就研发适用于大型商用汽车的氢动力引擎的可能性进行探讨。(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