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香香”回到家乡四川

2023年02月22日08: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大熊猫“香香”回到家乡四川

  2月21日,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在停机坪监卸大熊猫“香香”。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2月21日17点15分,从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启程回国的大熊猫“香香”历经5个多小时的飞行,顺利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顺利入境后,大熊猫“香香”于18点35分搭乘货车前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

  2月21日,大熊猫“香香”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海关顺利通关后,准备搭乘货车前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接下来,大熊猫“香香”将在该基地的隔离检疫区进行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隔离检疫结束并经检疫合格后,“香香”就能与公众见面了。

  大熊猫“香香”2017年6月出生于日本东京,父母分别为中国旅日大熊猫“比力”与“仙女”。由于“香香”父母是中国大熊猫,所以它们产下的幼崽所有权也属于中国。(记者余里)

  这是2月21日拍摄的顺利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大熊猫“香香”(手机照片)。新华社发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