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国的气温逐渐上升 河津樱相继盛开

2023年02月20日17: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月18日,众多游客在静冈县河津町观赏盛开的河津樱。(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2月20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伴随着气温的逐渐上升,日本静冈县河津町的河津樱在近期进入了观赏季。流经该町的河津川两岸种植了大约850棵河津樱,现在大部分花朵已经开放,而町政府附近的樱花则已全开。很多游人在温暖的阳光下一边高兴地观赏者一片片粉色的花朵,一边驻足拍照。

据河津町观光协会介绍,预计到2月底之前都属于观赏季。另外,截止至3月5日,每天从18点至21点还会点亮灯饰,可以欣赏到夜樱的别样美景。

盛开的河津樱。(视频截图)

另据TBS电视台报道,自2月12日开始,日本全国的气温快速升高,九州至关东地区的最高气温超过了15摄氏度,而东京都心的气温则一度超过16摄氏度。

就在这样温暖的天气中,东京都内的早樱此前相继盛开。其中,新宿御苑的“河津樱”从1月末开始就进入了观赏季,吸引了众多观赏的游人。

另外,位于东京都品川区的一些“寒樱”也已经开放,吸引了不少游人前往观赏。(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