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汝瓷展”日本东京特别展开幕

2023年02月27日08: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汝瓷展”日本东京特别展开幕

  新华网东京2月25日电(记者 钞文 郭丹)近日,来自中国汝瓷故乡——河南平顶山市宝丰县的“中国汝瓷展”在位于日本东京虎之门的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展览会上,数十件由多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汝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带来的精美汝瓷作品陈列展出。展品工艺精湛,给前来参观的中日民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展会上陈列的精美汝瓷作品。(记者 钞文 摄)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处公参陈诤表示,汝瓷因产于河南省汝州而得名,其独特的色泽和艺术价值使其在中国瓷器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在中国文明发展史上也拥有重要历史地位。期待更多的观众前来参观此次展览。

  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汝瓷烧制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王君子表示,日本陶瓷品类也很丰富,陶瓷产品中体现出的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精神也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通过展览,与日本的瓷器界展开更多交流。

  开幕式上,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玉泉、日中协会理事长濑野清水、日中友好协会常务理事永田哲二等发表了致辞。中日文化界近200人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3日。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