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大百货店:从3月13日起顾客进店是否戴口罩由个人判断  

2023年03月09日16: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三越伊势丹控股公司日前决定,从3月13日起,顾客在店内是否戴口罩改由个人判断。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顾客须戴口罩才能进店。但从3月13日起,日本政府的防疫政策做出调整,无论室内还是户外,都可自行决定是否戴口罩,商家也随之放宽了入店要求。不过,为了让顾客安全、安心地购物,百货店将继续要求店员戴口罩上班。 此外,大丸松坂屋、高岛屋、崇光·西武百货也将采取同样的措施。

三越伊势丹控股公司还决定,今后将继续维持店内配备消毒液、隔板、体温检测设备等防疫对策。崇光·西武百货原则上继续要求员工戴口罩,但对于入驻的品牌店以及供应商将采取灵活的应对方针。

另外,日本零售巨头永旺集团3月6日发布通告称,自13日起将调整有关新冠疫情的防疫对策,顾客进店无需戴口罩,然而员工上班仍然需要戴口罩,而店内将继续配备体温检测设备等。(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