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梨县唯一一家老牌百货店停业关闭

2023年02月17日17: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已经停业关闭的山梨县“冈岛百货店”。(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2月17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创业至今已有180年、作为百货店也有着85年历史的日本山梨县内唯一的大型百货店“冈岛百货店”于2月14日停业关闭。冈岛百货店作为甲府市中心街区的象征,一直深受市民们的欢迎。由于该建筑物年久失修设备老化,今后将被拆除重建。当天在闭店前,仍然有很多顾客前往购物,并深为百货店的关闭感到可惜。

营业最终日的2月14日早晨,有将近100名顾客在门外等待开门。上午10点,等待已久的人们涌进清仓大甩卖的卖场,包括地下一层的食品专柜在内,各处柜台的商品基本上在短时间内就被一扫而空。

到19点结束营业关门的时候,冈岛百货店的社长雨宫洁与工作人员排列在1楼大门前,一同向顾客鞠躬致谢,并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新店铺。

据悉,冈岛百货店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0年前的1843年,它们从茶业起家,之后发展到吴服店、兑换所。1938年在现在的地方建起一座五层建筑,冈岛百货店由此对外开业。(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