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爱知县公立学校学生每年可最多能享3天“带课假期”

2023年03月20日08:4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日本爱知县公立学校学生每年可最多能享3天“带课假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部分日本学生将可以在上学时间光明正大出去“度假”。据日本《每日新闻》18日报道,日本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16日在记者会上宣布了一项名为“Learcation”的制度——爱知县所有公立学校的学生每年可最多拥有3天的“带课假期”,进行校外自主学习。报道称,爱知县为日本首个实行该制度的地区。

“Learcation”由英语的“学习”和“休假”两个单词组合而成。该制度允许学生与家长提前向学校申请“带课休假”,学生不会被视为缺课或逃课,但错过的在校课程需自习来追赶进度。

该制度是爱知县改革休假方式的一项举措,意在让周末工作的父母能有更多机会与孩子共处,同时缓解所有孩子和父母都在同一时间扎堆休假的问题。

在日本社交网络上,人们对于“带课休假”的制度总体上支持大于反对。有日本网友表示,希望将该制度推广到全国。据悉,爱知县政府计划从2023年度第二个学期开始,逐步在县内各公立小学、初中以及高中实行这项制度。(李晓)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