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地铁沙林事件28周年 遗属及车站员工献花悼念遇难者

2023年03月21日16: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

遇难者家属高桥静江前往霞关站献花。(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3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3月20日是造成14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的东京地铁沙林事件28周年。当天上午8点,东京地铁霞关站工作人员在事件发生现场进行默哀,悼念了该事件中的遇难者。

当天,在这起事件中殉职的霞关车站助理人员高桥一正的妻子高桥静江也前往霞关站献花悼念。3月,日本公安审查委员会因“奥姆真理教”的继任教派“阿莱夫”定期上报的资产报告等内容不够充分,根据日本的《团体规制法》对其首次做出处分,以防止同类情况再次发生。对此,高桥静江表示:“虽然该集团换了名称,但奥姆真理教的阴暗险恶却被延续下来,毫无改变。为此感到十分愤怒。”

东京地铁沙林事件发生于1995年3月20日。当天,奥姆真理教信徒在东京地铁的日比谷线、千代田线、丸之内线三条线路中的五辆列车上投放了混合沙林毒气的袋子,并用伞尖将袋子捅破,在车厢内散发了沙林毒气。(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