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城市综合实力排名:前两名11年未变 东京连续7年位居第三

2022年12月20日16: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0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森大厦的智库---森纪念财团都市战略研究所于14日发布了今年的全球城市综合实力排行榜。他们根据70个指标对48个城市进行综合评估后推出了该排行榜。位居首位的是伦敦,第二名是纽约,第三名是东京。前两名已经有11年没有变过,东京也已经连续7年位居第三名,其评分与即将举办2024年奥运会的第四名巴黎已十分接近。

该排名榜始自2008年,主要是为了让城市在制定政策以及企业开展活动时获得参考而推出。排行榜依据“经济”“研发”“文化交流”“居住”“环境”“交通·通信”6个领域的70个指标进行评估确定。

据报道,今年受疫情防控对策影响,很多城市由于在国际人员往来方面复苏缓慢,因此得分不高,东京也是其中之一。虽然因为举办东京奥运会,当地的“酒店房间数”有所增加,但由于日本比其他发达国家更晚解除入境限制,在“入境外国人数”以及“国内·国际航线的旅客人数”方面的得分明显下降。而在“交通·通信”方面上的得分则下滑至第十名,比去年低了5个名次。

此外,大阪和福冈也进入该排行榜,分别位列第37名和第42名。(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