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事故避难者控诉日本政府:故乡被改成产业区

2023年03月23日08:53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福岛核事故避难者控诉日本政府:故乡被改成产业区

海外网3月22日电 据日本《京都新闻》22日报道,福岛核事故避难者菅野瑞江21日召开报告会,控诉日本政府在福岛县推动的复兴重建计划。她表示,政府把故乡变成了和以前完全不同的样貌。

此次报告会由反对核电站重启计划的日本居民组成的“3.11企划实施委员会”主办,约50人参加。菅野现年70岁,她此前居住在距离福岛核电站仅27公里外的浪江町西部。福岛核事故后,她的家乡受放射性物质影响,被政府划为返乡困难区域。

菅野3月中旬重返故乡,发现政府计划在福岛县沿岸地区集中建设高端产业基地,将该地区打造成“国际化研究产业城市”。“这里并不是番薯产地,但我听说政府要使用机器人进行管理生产。这并不能帮助当地的农家从灾害中恢复。”她还控诉称,核事故不仅将她们赶出故乡,如今政府还要把故乡变成完全不同的样貌。(海外网/王珊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