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日本选手宇野昌磨卫冕男子单人滑冠军

2023年03月27日09: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花滑世锦赛:日本选手宇野昌磨卫冕男子单人滑冠军

  新华社日本埼玉3月25日电(记者王子江)2023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25日结束了最后两个项目的争夺,日本选手宇野昌磨成功蝉联男子单人滑冠军。

  宇野昌磨在23日结束的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高居榜首。当天自由滑比赛中,他成功完成了五个四周跳,得到196.51分的全场最高分,最终以301.14分的总成绩赢得金牌。

  韩国选手车俊焕以创个人纪录的总分296.03分获得银牌,铜牌被美国选手马里宁获得,总分是288.44分。

  中国名将金博洋在当天的比赛中两次摔倒,得到129.18分,最后以204.22的总成绩排在第22名。

  25岁的宇野昌磨曾在2017和2018年两届世锦赛上获得银牌,去年他终于在世锦赛上加冕冠军。

  当天比赛结束后,宇野昌磨激动地躺倒在冰面上,全场近两万名观众起立为他鼓掌庆祝。“我以前在日本举行的比赛中成绩一直不太好,这次终于取得了理想的成绩。”他赛后说,“其实今天比赛中,我多次都差点摔倒,但好在都成功了。”

  宇野昌磨为日本队夺得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三枚金牌。此前的比赛中,坂本花织在女子单人滑中成功卫冕,三浦璃来/木原龙一获得了双人滑金牌。

  当天的冰舞自由舞比赛中,美国组合乔克/贝茨发挥稳定,如愿摘得冰舞项目的金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