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日本大使吴江浩出席旅日侨界欢迎会

2023年03月24日10:32  来源: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新任驻日本大使吴江浩出席旅日侨界欢迎会

3月23日,吴江浩大使出席旅日侨界举办的到任欢迎会。东京华侨总会会长陈隆进、全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贺乃和、日本中华总商会评议员会长严浩等旅日侨界代表130余人出席,使馆公使施泳、公参兼总领事陈巍参加。

吴江浩表示,感谢旅日侨界盛情欢迎,非常高兴与新老朋友相聚。吴表示,赴任前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深深感到,中国五年来的发展极不平凡,取得的成就实属不易。事实再次证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创造不了的奇迹。李强总理在记者会上说,中国经济的前景是“长风破浪,未来可期”,对此我们有着充分和坚定的信心。

吴江浩指出,当前中日关系来到新的十字路口。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在曼谷举行会晤,就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稳定和建设性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中日关系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此任最重要任务就是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愿在广大侨胞支持、理解和配合下,事不畏难、行不避艰、竭尽全力,完成好祖国和人民赋予的职责。

吴江浩强调,祖国现代化建设的日新月异离不开广大旅日侨胞的关心支持,中日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也凝聚着旅日侨胞的倾力奉献。习近平主席强调,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希望旅日侨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将自身事业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积极推进中日各领域交流合作,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驻日使领馆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心华侨华人社会发展,把旅日侨胞的冷暖安危时刻放在心头,把外交为民的责任牢牢担在肩上,让驻日使领馆成为侨胞的团结之家、温暖之家。

陈隆进、贺乃和、严浩分别致辞欢迎吴大使履新,表示旅日侨胞感谢祖国和使馆的关心支持,将以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为契机,促进两国民间友好交流,继续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