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电费等上涨影响 日本36%的休闲设施门票涨价

2023年03月28日18: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8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帝国数据银行25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日本国内的190个休闲设施(游乐园、水族馆、动物园)中,与去年4月1日相比,有70个设施(36.8%)的门票等已经涨价。门票涨价的幅度平均为5%,主要原因是电费和饲料费的上涨。

据报道,在涨价的70个设施中,有62个设施的门票涨价,有8个设施另需购买的无限次乘坐票涨价。也有一些设施门票或无限次乘坐票价格不变,但上调了停车费和设施内餐饮商品的价格。

另外,工作日门票的平均价格与去年相比上涨85日元(5%),达到1739日元。其中,水族馆门票的涨幅最大,上涨128日元,平均达到1863日元。据称,主要是受到饲料涨价的影响。而动物园的门票涨价72日元,平均达到1293日元。游乐园门票涨价61日元,平均达到2211日元。

据报道,在涨价原因中最多的是“水电费上涨”,其次是“饲料、原材料价格高涨”“物价高涨及其它”。在大型水族馆和拥有多数过山车等的游乐园中,还出现了水电费等飙升至原来的1.5倍至3倍的异常情况。(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