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魅力下位区 日本名古屋入选“全球最佳50个地点”

2023年04月11日16: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美国《时代》杂志3月发布的2023年版“全球最佳50个地点”名单中,日本的京都与名古屋分别入选。其中,位于名古屋市近郊、展现人气动画世界观的吉卜力主题公园(爱知县长久手市)和以酿造威士忌闻名的三得利知多蒸馏所(爱知县知多市)获得高度评价。

该杂志虽然对名古屋做出辛辣点评,称其为“东京与京都之间的新干线停靠站”“游客绕行的工业中心”。不过,同时也称赞吉卜力公园是“表彰传奇动画制作人宫崎骏电影的主题公园”,能让人沉浸在《龙猫》等名作的世界中。以“知多”品牌而闻名海内外的知多蒸馏所也被列为入选理由之一。

据悉,名古屋市曾分别于2016年和2018年向包括东京、大阪等在内的日本国内8个主要城市的居民就城市印象展开调查,两次均在“最具魅力城市”排行榜中垫底,在“最缺乏魅力城市”排行榜中居首,颜面尽失。此次得以入选,令名古屋当地相关人士感到十分高兴。(编译:许可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