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男孩,看爆买爆《灌篮高手》?

2023年05月06日08: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原标题:老男孩,看爆买爆《灌篮高手》?

中新网5月6日电(中新财经 吴家驹)4月20日,《灌篮高手》电影在中国内地正式上映。

《灌篮高手》被不少80、90后称之为“青春”,其电影一经上映就引起了广泛讨论,更是被“看爆”和“买爆”,目前其内地票房已破6亿,观影总人次超1670万,还有相关周边总月销超过8000。

内地票房超6亿元 30岁及以上观众超6成

自《灌篮高手》上映以来,不少“老男孩”都晒出了自己的观影记录。有人在朋友圈晒出自己身穿湘北队服观影的照片,也有网友调侃,“《灌篮高手》首映现场,一半高宫望,一半铁男。”

猫眼专业版显示,想看该电影的用户中,男性占比达到60.8%,女性为39.2%。而从年龄来看的话,40岁以上占比为13.4%,35-39岁观众占比为23.5%,30-34岁观众占比为25.3%。也就是说,在想看该电影的用户中,30岁及以上占比超过了六成。

《灌篮高手》电影,票房如何?

猫眼专业版显示,5月3日,《灌篮高手》电影在中国内地累计票房超6亿元。目前,观影总人次超1670万,分账票房超5.2亿元。而在正式上映的前三天,4月20日到4月22日,票房分别达到9420.8万元、9602.7万元、12778.1万元。

此外,截至发稿,《灌篮高手》电影全球票房达到2.27亿美元,其中日本票房超9920万美元,韩国票房超3590万美元。

老男孩“买爆”周边

猫眼专业版显示,日本东映动画株式会社是该电影的出品方和制作方。

4月20日,在电影上映的同时,某电商平台上的“东映动画旗舰店”也上架了一系列周边产品,其中包括球衣、人物手办、棒球帽等。据贝壳财经报道,短短数分钟内,多款新品均宣告售罄。店方一度在深夜发文称,“真的断货了”。

5月5日,中新财经查询该店铺发现,标价499元的“灌篮高手剧场版球衣”月销已超5000。该店铺介绍,该系列球衣在特定时间限量上架。这也推高了二手市场的价格,在某二手平台上,该系列球衣普遍溢价。其中,有商家将三井寿的球衣标价799元。

在东映动画旗舰店,标价为129元的“灌篮高手剧场版小手办(单个)”总月销已超8000,其中樱木花道、流川枫、三井寿、宫城良田、安西教练的摆件均显示缺货。原价标为2289元的“灌篮高手剧场版小手办礼盒(17个)”月销也已超500。湘北在电影中的对手山王的周边,原价标为1199元的“灌篮高手剧场版山王工高手办(整套8个)”,月销也超过300。而这三款商品,也直接占据了该电商平台手办新品榜的前三。

同时,该店铺的“灌篮高手TV版金属徽章盲盒”“灌篮高手剧场版棒球帽”“灌篮高手剧场版T恤”“灌篮高手剧场版休闲运动服(套装)”“灌篮高手剧场版明信片套装”“灌篮高手剧场版文件夹套装”,目前均显示已售罄。

此外,某电商平台上还有多家店铺售卖“铁男同款”红背心,其中一家月销已突破500。

有网友在购买周边后评价“为我的青春买单”“给自己的童年留个证明”,也有网友在购买湘北队服后感慨“一穿上感觉青春又回来了!”“这件队服给了满满的回忆”,也有网友在购买湘北队服后表示“准备看电影的时候穿”“看电影的时候就穿这身了”。

《灌篮高手》是你的“青春”吗?(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