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众摘下口罩后 重新学习如何笑对人生

2023年05月08日17: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很多人拿着小镜子学习如何以笑容示人。(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5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从5月8日起,日本政府将新冠肺炎下调为与季节性流感同级的“第五类传染病”,而之前针对民众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则被取消,转而由个人和各单位自行判断。

其实,从3月13日开始,日本政府就进一步放宽了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民众是否佩戴口罩出行可由“个人做出判断”。而从5月8日起,日本民众的生活则掀开崭新的一页。

那么,当人们摘下口罩后,将如何面对新生活呢?

5月7日,东京·赤羽举办了一场教人们如何展现笑容的课程。参加者每人都拿着一面小镜子,看镜子里的自己是否嘴角上翘、笑容自然。

今年49岁的笑容训练师川野惠子女士说:“疫情期间,人们由于戴着口罩减少了以笑容示人的机会,产生自卑感的人也在逐渐增加。要想建立起自信心,向人展示自己的笑容是关键。”

据悉,从去年底开始,就有人报名笑容训练师川野惠子的课程,而自今年2月以来,报名该课程的人数达到去年同期的4.5倍。(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