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调新冠防疫等级或带来4.2万亿日元经济效应

2023年05月09日17: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伴随着日本政府将新冠病毒在日本《传染病法》上的定位下调至“第5类”以及访日游客的大幅增加,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熊野英生预测称,预计这将带来4.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50亿元)的经济效应。他说,访日外国游客人数以及人均消费金额的大幅增加,将成为日本经济复苏的强劲推手。

熊野英生认为,与访日外国游客相关的经济效应将高达2.6万亿日元。日本政府此前在决定将新冠下调至“第5类传染病”后,也逐步放宽了出入境防疫管控措施。由于访日外国游客的购买力十分强大,加上日元贬值,预计人均消费额将比新冠疫情爆发前高3成。

另外,由于日本政府缩短或取消新冠感染者以及密接者的隔离时间,使人们的工作时间随之增加,这也会带来约1.1万亿日元的经济效应。与此同时,住宿和餐饮业等的复苏也将成为推动日本经济整体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