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G7峰会供应福岛食品:称希望各国理解核污水排海 引发争议

2023年05月18日09:14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为G7峰会供应福岛食品:称希望各国理解核污水排海 引发争议

海外网5月18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福岛电视台18日报道,七国集团(G7)峰会将于5月19日至21日在日本广岛举行,日方将为峰会提供福岛生产的食品。

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在15日召开的记者会上宣布,将为参加G7峰会的各国政要提供福岛县生产的食品,还会为国际媒体中心供应福岛县的酒类及加工食品。内堀还称,希望通过G7峰会,让各国进一步理解核污水排海计划。

消息曝光后引发争议。众多网友认为,即使日本一直不遗余力宣传福岛食品,他们也极为担心。2021年东京奥运会召开之际,日方为奥运村食堂供应福岛食品,也曾引起广泛争议。2022年,福岛县近海捕获的一种海鱼屡次被发现放射性物质严重超标。(海外网 王珊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