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篮高手》在日本上映半年观影人数超千万 票房超过144亿日元

2023年06月06日16: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灌篮高手》新剧场版《THE FIRST SLAM DUNK》宣传海报。

人民网东京6月6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东映公司5日发布消息称,日本人气动画片《灌篮高手》的新剧场版《THE FIRST SLAM DUNK》自去年12月3日在日本国内公映以来,其观影人次已经突破1千万。截至目前,该片在日本国内的票房收入超过了14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344亿元)。

据悉,该片的日本国内票房已经超过《天气之子》的142.3亿日元,跻身日本历代电影总票房排行榜第15位。东映公司表示,其票房收入仍在上升,最终能达到什么程度现在还很难预测。有分析认为,很可能会超过居于第14位的《铃芽之旅》的147.9亿日元。

墙内开花墙外香 中国观影人数超过1700万

《灌篮高手》的新剧场版《THE FIRST SLAM DUNK》在中国也非常受欢迎,被称为青春怀旧片。自今年4月20日起在国内上映,其观影人数仅用4天时间就超过1千万人次。到目前为止,其在中国的总票房已经超过6.48亿元,观影人数超过1700万人次。

据悉,《灌篮高手》最早从1990年开始在《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于1996年结束连载,与《足球小将》和《棒球英豪》合称为日本运动漫画三大巅峰之作。该漫画于1993年被改编为101集的长篇动画在日本播出,随后又被引入中国。

漫画《灌篮高手》以日本神奈川县湘北高中篮球队(简称湘北队)队员为主人公,以对篮球一窍不通的高一学生樱木花道的视角展开,讲述了湘北队的队员们为了实现全国高中篮球联赛上“称霸全国”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的故事。作品以充满趣味的校园生活、紧张刺激的比赛场景、性格各异的人物形象、专业扎实的篮球素养赢得了广大青少年的喜爱。

而新剧场版《THE FIRST SLAM DUNK》则由原作者井上雄彦编剧和执导,故事改编自漫画原作的最终章《全国大赛篇——湘北VS山王工业》,讲述了湘北队在全国大赛中战胜蝉联全国联赛冠军的山王工业高中篮球队(简称山王队)的故事。(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