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并非“不治之症” 每年有百分之一的患者病情好转

2023年06月06日17: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6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长期以来,糖尿病被认为是一种治不好的疾病。然而,由日本新潟大学以及全国糖尿病专家组成的研究小组(JDDM)等共同研究发现,在日本国内,每年大约每100名患者中就有1人的病情出现好转,其血糖值逐渐下降,并且不再需要服药治疗。报道称,对于确诊时间不长,血糖数值不太高的肥胖者,如果能够大幅降低体重,其病情就更容易好转。

日本新潟大学教授曾根博仁表示:“糖尿病已被证明并非是治不好的疾病。如果体检时被确诊为糖尿病,应该及时就医,尽早治疗。”

据悉,该研究团队于1989年至2022年间,对在日本全国的糖尿病专科门诊就诊的大约4万8千名18岁以上的2型糖尿病患者数据进行了分析。在进一步对相关患者平均追踪5.3年后研究发现,有3677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好转。按照估算,每年约有1%的患者病情出现好转,这与英国专家在糖尿病研究中得出的结论大致相同。(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