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40%日本小学生认为“学科成绩好坏与性别有关”

2023年06月09日16: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东京都政府开展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大约40%的孩子认为人们在某一学科或工作上的表现好坏取决于性别,而教师和家长也持同样的看法。东京都政府负责人分析称,孩子身边的成年人出于这种“无意识偏见”所采取的言行,对儿童性别意识的形成造成了影响。

据悉,无意识偏见由人们过去的经验和接收到的信息形成,会影响人们的决策。

为掌握围绕性别产生的无意识偏见的实际状况,东京都政府于2022年9月至10月首次进行调查,共收到9695名东京都公立小学五、六年级学生和他们的父母以及教师的答复。

针对“是否认为学科成绩好坏取决于性别”的提问,有40.2%的男生和35.0%的女生回答“是”。工作方面亦是如此,46.8%的男生和39.8%的女生对此表示认同。

在成年人中,30.7%的家长和24.0%的教师也给出了同样的回答。(编译:许可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