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本大使吴江浩会见日本前首相森喜朗

2023年07月21日13:55  来源: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驻日本大使吴江浩会见日本前首相森喜朗

  7月18日,中国驻日本大使吴江浩会见日本前首相、笹川体育财团特别顾问森喜朗。使馆参赞秦卫东参加。

  吴江浩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重要利益。中日笹川医学奖学金制度支持2300余名中国医务人员赴日学习,为助力中国卫生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该合作迎来35周年,欢迎森喜朗前首相赴华出席纪念活动,期待两国医疗健康合作持续深化,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森喜朗表示,日中互为近邻,自古文缘相通,人缘相亲,两国开展好包括医疗卫生在内的各领域交流合作符合彼此利益。中国通过几十年努力奋斗,十多亿人口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发展成就令人钦佩。期待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务实合作不断深入,为两国民众带来更多福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