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世博会的建设费达到2350亿日元 超出最初预算金额近一倍

2023年11月03日17: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25大阪·关西世博会的会场效果图。

人民网东京11月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关于2025年举办的大阪·关西世博会会场建设费用问题,日本政府2日表示,将接受超过了最初预算金额90%的增资方案,现在其总金额已经达到2350亿日元。当天,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西村康稔和世博会担当大臣自见英子在记者会上公布了这一消息。

大阪·关西世博会的会场建设费用将由国家、大阪府和大阪市、经济界三方各承担三分之一。大阪府和大阪市以及经济界已于1日决定接受这一方案,因此这也预示着该方案已正式获得批准。西村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是不得已的事情。我们将稳步推进筹备工作,努力使其成为一次精彩的世博会。”自见英子也表示:“未来我们将会继续努力降低成本。”

主办大阪·关西世博会的日本国际博览会协会最初预估会场的建设费用为1250亿日元,但在2020年由于采取酷暑对策等原因增加到1850亿日元。上个月,由于材料价格和人工成本的上涨,他们提出了2350亿日元的增资方案。当时,日本政府等方面表示将“认真审查”,但并未要求削减成本,实质上是完全接受了这一方案。

大阪·关西世博会计划于2025年4月13日至10月13日在大阪市的梦洲(岛)举办,有153个国家·地区表明参展。(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