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日本最想居住的城市排行榜:横滨连续7年高居榜首

2024年03月06日15: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6日电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报道,日本最新发布的“最想居住的城市排行榜”显示,神奈川县的横滨市高居榜首,埼玉县的大宫市位居第二。这是东京以外的地区首次占据榜单前两名。

日本人力资源公司Recruit日前发布的“SUUMO最想居住的城市排行榜2024首都圈版”显示,横滨市连续7年在综合排名中获得第一,并在与上年相比得分增长最多的城市排名中也位居首位。

大宫市从去年的第3名上升至今年的第2名,达到历史最高排名。大宫市交通便利,东北、上越和北陆新干线的所有列车均在此停靠,此外还拥有完善的商业、娱乐和文化设施等,受到高度评价。

同属埼玉县的浦和市也从去年的第12名跻身至第10名。

今年排名第3的是东京的吉祥寺,去年排名第2。这是自开始该项调查以来,首次由东京以外的城市占据前两名。(编译:许可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