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超越日中對立的“傳播力”》新書發布會在京舉行

2013年09月16日16:35  來源:新華網

由日本僑報社出版的新書《超越日中對立的“傳播力”:中國報道第一線總局長、特派員的聲音》發布會日前在北京舉行。原《北京日報》駐東京記者、新中日友好21世紀委員會中方秘書長王泰平,中日雙方媒體人士、學者等約50人出席了發布會。

圖為新書發布會現場(日本僑報社供圖)

據日本僑報社消息,由該社出版的新書《超越日中對立的“傳播力”:中國報道第一線總局長、特派員的聲音》發布會日前在北京舉行。原《北京日報》駐東京記者、新中日友好21世紀委員會中方秘書長王泰平,中日雙方媒體人士、學者等約50人出席了發布會。

《超越日中對立的“傳播力”》由日本各主流媒體駐中國總局長、資深特派員等20多人執筆寫成。作者們結合豐富的一線報道經驗,探討了日本媒體人士在促進改善和發展中日關系中所應發揮的作用。

王泰平在發布會上致辭,他回憶了中日兩國實現記者交換的艱難歷程和雙方記者為改善和推動兩國關系所做的貢獻。出席新書發布會的中日媒體人士、學者紛紛發表了談話。大家普遍認為,在中日關系最緊張的時候,更應該重視相互間的溝通與交流。

日本僑報社總編輯段躍中說:媒體在中日關系的發展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在報道一線的媒體人士的“傳播力”直接影響民眾意識。希望本書能為中日兩國的相互關系把脈。段躍中還說,《超越日中對立的“傳播力”》一書也是獻給明年中日記者交換50周年的出版物之一。

2004年,日本僑報社曾出版了中日雙方40名記者撰寫的《春華秋實--回憶日中記者交換40周年》,在中日兩國引起較大反響。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木下美香的花世界
  2. Kitty吸金 信太郎億萬富豪
  3. 日學者著書稱釣魚島歸中國
  4. 村上春樹成諾獎熱門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街上小清新日本街上小清新
  2. 木下美香筆下風物詩木下美香筆下風物詩
  3. 宮崎駿接班人成疑宮崎駿接班人成疑
  4. 日本“國民零食”日本“國民零食”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