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盲區 日本將要求新車必須配備倒車安全裝置

2021年06月08日15:2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在德島市發生的交通事故中去世的山橋衡二和他的導盲犬曾參加2015年9月舉辦的交通安全活動。(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6月8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國土交通省決定,為了避免倒車時發生交通事故,將要求各大車企有義務在新車上配備能夠看到后方的“車尾攝像頭”和能夠感知障礙物的感應器。近年來,由於汽車在倒車時碾壓老人、孩子的交通悲劇屢見不鮮,日本政府希望通過技術手段來消除駕駛員倒車時的視野盲區。

據悉,日本政府近期就將對相關規定進行修改,預計從明年5月開始在新車上正式推行。

推動對相關規定進行修改的契機之一是2015年10月在日本德島市發生的一起交通事故。當時,一名叫山橋衡二的盲人男子和導盲犬一起被倒退的翻斗卡車碾壓身亡。

據悉,按照新規定,除了摩托車和特殊汽車,日本幾乎所有的新車都有義務裝配倒車安全裝置。(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