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資助中國“大V”赴日參觀考察為其做宣傳?外交部回應

2021年06月10日08: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方資助中國“大V”赴日參觀考察為其做宣傳?外交部回應

  6月9日下午,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稱: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外務省下屬的國際交流基金2008年針對中國在社會輿論及媒體界有較強影響力的個人推出了一個赴日參觀考察項目,對此有網友稱中方人員參與是在為日本做宣傳。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我注意到有關的報道。國與國之間以各種形式開展人員互訪交流的做法,在國際關系實踐當中普遍存在。

  汪文斌指出,中日互為重要的近鄰,兩國人員往來十分密切。中日邦交正常化以來的近半個世紀裡,雙方由政府支持推動的人員交流不勝枚舉,為兩國關系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雙方今年還確立了“5年安排兩國3萬名青少年雙向互訪”的交流計劃,兩國政府支持的青少年學生雙向研學旅行活動也在規劃籌備之中,將在疫情結束后陸續付諸實施。我們希望通過中日間持續健康穩定的人員交流,實現增進理解,建立信任,深化友誼的目標。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