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針對觀眾打噴嚏造成的飛沫傳播進行實証試驗

2021年06月24日15: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4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職業棒球隊的巨人隊、東京巨蛋的運營公司以及日本政府下屬的研究機構“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23日在東京巨蛋體育館,針對場內觀眾打噴嚏造成的飛沫傳播會擴散至多大范圍開展了一次實証試驗。試驗結果顯示,在觀眾戴口罩打噴嚏的情況下基本不會造成飛沫擴散,而沒有戴口罩打噴嚏時,飛沫會擴散至前排2至3個座位。在所戴的口罩未遮擋住鼻子時打噴嚏的情況下,飛沫會通過口罩與面部的空隙擴散至前排。

工作人員利用激光射線檢測飛沫傳播的范圍。(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在試驗中,工作人員用放置在觀眾席的假人模特模擬觀眾在觀看比賽過程中打噴嚏、咳嗽的情況,並通過激光照射對戴口罩和不戴口罩的飛沫傳播范圍進行檢測,從而得出了上述結果。

工作人員利用激光照射檢測飛沫傳播的范圍。(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悉,東京巨蛋體育館目前已經加強了場館內的通風換氣,並安排工作人員檢查觀眾是否配帶好口罩。今后,東京巨蛋將根據本次實驗結果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措施。

東京巨蛋的運營公司常務執行董事岡佳和。(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東京巨蛋的運營公司常務執行董事岡佳和表示,通過這次試驗了解到佩戴口罩可以有效抑制飛沫傳播,今后將加大力度向觀眾宣傳正確佩戴口罩的重要性,以保護運動員和球迷的健康。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