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埼玉縣內的奧運聖火傳遞8日結束 9日進入東京都

2021年07月08日15: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8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在日本埼玉縣內進行的為期3天的東京奧運聖火傳遞活動將在今天結束。自7月9日起,奧運聖火將進入東京都,進行為期14天、途徑62個市區町村的傳遞活動。

8日,奧運聖火傳遞活動在川越市至上尾市的12個市町公道上進行,火炬手在抵達終點站的埼玉新都心公園后,還將舉行點火儀式。由於埼玉市正在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8日原定在埼玉市內的公共道路上進行的火炬接力活動被取消,火炬手在終點的埼玉新都心公園內象征性地跑10米后就舉行點火儀式。

7日,聖火傳遞活動從草加市開始,8日抵達終點站埼玉市。(日本TBS電視台視頻截圖)

7日是埼玉縣進行奧運聖火傳遞活動的第二天。奧運聖火從草加市開始,途徑15個市町,最后抵達了熊谷市。8日,奧運聖火從川越市的“川越城本丸御殿前”出發,然后在鶴島市、坂戶市、本庄市、深谷市、嵐山町、東鬆山市、滑川町、鴻巢市、北本市、桶川市、上尾市等12個市町的公共道路上進行接力。

為防止疫情擴散,東京奧組委以及埼玉縣奧運聖火傳遞實行委員會對沿途觀看的民眾人數進行了限制,同時呼吁民眾盡量通過直播形式觀看現場情況。

據報道,東京都政府計劃於9日在駒澤奧林匹克公園舉行聖火亮相儀式。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