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首批奥运选手抵达东京

2021年07月07日13: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德国首批奥运选手抵达东京

  新华社柏林7月6日电(记者刘旸)德国首批奥运选手日前抵达东京。德国奥运代表团负责人席梅尔普芬尼希表示,对日本采取严格的入境和防疫措施表示理解,称这样有利于保护运动员和日本民众。

  德国共派出434名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目前拳击、赛艇等项目选手已经抵达日本。运动员入境时须完成核酸检测、填写表格、下载防疫APP等一系列程序,整个过程长达4个多小时。

  席梅尔普芬尼希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对这些看似繁琐的手续表示理解和支持。“现在运动员全部精力都在竞赛上,对他们来说,这是最重要的利益。奥运会能够举办,我们倍感高兴。”

  德国拳击选手娜丁·阿佩兹说:“我内心有一点分裂。一方面,对运动员来说,最伟大的成就是出现的奥运会赛场;另一方面我也可以理解日本民众的担忧。”

  德国赛艇队在城崎训练基地受到当地温馨欢迎。2019年赛艇世锦赛冠军得主,德国赛艇选手托本·约翰内森说:“我看到有人站在街上挥舞德国国旗,这非常特别,我还没有这样的经历。这里为我们想得很周到,让我们感到安全,受到保护。”

  德国皮划艇激流回旋运动员艾格纳认为这次“气泡比赛”模式很特殊,在准备东京之行时他带上书籍、音乐和游戏机。“在旅行和比赛中间还有很多时间,需要好好调适心理。我们必须在集中精力比赛和放松之间找到平衡。”艾格纳说。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