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中心城區寫字樓6月空置率6.19% 連續16個月上升

2021年07月08日16:0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8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大型寫字樓中介企業“三鬼商事”的調查數據顯示,6月東京都內5個中心城區的寫字樓平均空置率為6.19%,較5月增長0.29個百分點,連續16個月呈上升趨勢。這也是空置率時隔6年10個月再次突破6%。

“三鬼商事”每月都會針對東京都中心城區單層樓層面積超過100坪(1坪合3.3057平方米)的寫字樓空置率、租金等情況進行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6月東京都港區的寫字樓空置率達8.05%、澀谷區達6.68%、中央區達5.41%、千代田區達4.51%。除了新宿區的空置率為6.32%,略有下降外,其余4個中心城區的空置率較5月均出現上升。

此外,6月竣工不超過1年的新建寫字樓空置率達9.85%,呈持續上升趨勢。

調查公司表示,受新冠疫情長期持續的影響,日本企業逐漸普及居家辦公、遠程辦公等方式並相繼整合辦公區域,是導致寫字樓空置率持續上升的主要原因。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