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日本富豪購車意願高漲 超級豪車在日暢銷

2021年07月12日08: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疫情期間日本富豪購車意願高漲 超級豪車在日暢銷

中新網7月1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11日報道,在日本,10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59萬元)以上的超級豪車暢銷。受新冠疫情流行影響,富裕階層無法赴海外旅行,消費集中到了豪車上。在全球股價上漲的背景下,購車意願高漲。

報道稱,意大利的法拉利和英國的賓利等豪車的6月銷量,創下有記錄的1988年以來6月份新高。在疫情導致非正式員工等的生活惡化的形勢下,日本社會兩極分化鮮明體現。

日本汽車進口協會(JAIA)表示,6月的1000萬日元以上外國廠商乘用車銷量較2020年同期增長60.9%,達3336輛。今年以來,每月銷量都實現了同比增長。2020年雖然經濟也因疫情大幅惡化,但銷量達到22712輛,較上年增加0.5%,維持了增長。

6月銷量具體是:法拉利為121輛,同比增長80.6%﹔賓利為83輛,增長23.9%﹔德國寶馬(BMW)的阿爾賓娜銷量增長約3.1倍,英國的阿斯頓·馬丁增長約2.2倍,英國的路虎也大增90.1%,均創6月銷量新高。

業內認為當前將持續暢銷的意見較多。賓利2020年6月宣布全面改良的運動型多功能車(SUV)Bentayga(2269萬日元)頗受歡迎。負責人期待稱:“大概年銷量也會創新高”。阿斯頓·馬丁的SUV“DBX”(2345萬日元)銷量也有增加。

有的歐系品牌的新客戶佔比從新冠疫情前的約3成,增加到了5成以上。富裕階層紛紛花錢購買超級豪車。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