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南部普降暴雨 近25萬居民被要求緊急避難

2021年07月12日08:2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九州南部普降暴雨 近25萬居民被要求緊急避難

新華社東京7月10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九州南部地區10日普降暴雨,日本氣象廳當天一度對鹿兒島、宮崎、熊本3縣部分地區發布最高級別的“大雨特別警報”,近25萬居民被要求緊急避難。

氣象廳預報課長黑良龍太10日在記者會上說,鹿兒島、宮崎、熊本3縣遭遇前所未有的暴雨天氣,要求當地居民保持高度警惕,聽從各自治體發布的避難信息,確保人身安全。

當天,熊本縣人吉市、宮琦縣海老野市以及鹿兒島縣薩摩川內市對共計約24.5萬人發布最高級別避難信息——“緊急安全確保”。

據日本氣象廳公布,鹿兒島縣薩摩町觀測點6小時和12小時的降雨量均創下有觀測以來最大值。截至10日中午12時10分的24小時降雨量為466.5毫米,超過往年7月一整月的降雨量。多地出現河水泛濫、住宅被淹的險情,目前還未收到人員傷亡的信息。

截至10日下午2時30分,上述3縣的“大雨特別警報”全部調降至“警報”級別。

盡管目前九州地區暴雨有所減弱,但是日本由西至東大范圍地區今明兩天大氣極不穩定,預計局地還將出現暴雨天氣。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