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縣泥石流已致10死 菅義偉視察災區承諾重建

2021年07月13日08: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靜岡縣泥石流已致10死 菅義偉視察災區承諾重建

  中新網7月1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菅義偉12日在視察日本中部的靜岡縣時承諾,將盡一切可能幫助災區重建。7月早些時候靜岡縣發生的大規模泥石流災害,已致10人遇難。

  7月3日,一場暴雨在熱海市引發了大規模泥石流災害,目前已找到10具遺體,另有18人失蹤。

  “這是一個超出我想象的場景,”菅義偉在視察災區后說,並補充稱“政府將盡其所能”提供幫助。

  據報道,包括警察、消防員和自衛隊人員在內的約1700人,繼續在建筑物倒塌、泥土和殘骸堆積的地區尋找失蹤人員。

  12日早些時候,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說,政府將“竭盡全力”幫助搜救工作,並“迅速做出反應,恢復受災民眾的生活”。

  據當地政府稱,受停水影響的家庭數量已從10日的500戶減少到約160戶,另有160戶仍然沒有電力供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