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從12日開始再次進入緊急狀態 能否達到既定效果令人擔憂

2021年07月12日14: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首相菅義偉。(日本新聞網視頻截圖)

人民網東京7月12日電 據日本朝日電視台報道,由於日本東京都的新冠疫情連日來持續惡化,同時為了在即將到來的暑假和盂蘭盆節期間將人流控制住,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東京都從12日開始再次進入緊急狀態,並一直持續至8月22日。

日本首相菅義偉8日晚舉行記者會說,由於首都圈的新冠疫情再次升級,尤其是德爾塔變異病毒的感染病例在近期增多,為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不得不再次宣布東京都進入緊急狀態。此外,日本政府還決定,沖繩縣原定實施至7月11日的緊急狀態也延長至8月22日。

另外,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以及大阪府正在實施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同步延長至8月22日。

根據規定,正在實施緊急狀態的地區的餐飲店等被禁止提供酒水,而正在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地區也計劃採取同樣的措施。

據悉,雖然日本政府也在考慮今后如果能將疫情蔓延之勢控制住,不排除提前解除緊急狀態的可能性,但也有人擔心民眾一旦習慣了緊急狀態將會放鬆警惕之心,不利於防控疫情,從而難以達到既定效果。因此,很多人對今后形勢的發展深表擔憂。(編譯: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