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部分地區的新冠疫苗接種率:宮崎縣最高 大阪府最低

2021年07月12日16: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2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內閣府在8日舉行的參議院厚生勞動委員會會議上,公布了各都道府縣的新冠疫苗接種情況。截止至7月6日,日本各都道府縣中接種率最高的是宮崎縣,達到67.8%,最低的大阪府隻有45.5%。但是,各地方政府用於記錄接種次數及在庫疫苗數量的疫苗接種記錄系統(VRS)的錄入工作十分復雜,也有可能存在數據上的滯后。

另外,接種率排名第二的是佐賀縣,達到65.8%,第三名是達到65.4%的岐阜縣。而一些疫情較為嚴重的地區的接種率卻不是很高,例如北海道的接種率為46.2%,排在第45名,東京都的接種率為45.8%,排在第46名。

據悉,除了前三名和后三名,關於是否公布其他地區的新冠疫苗接種情況,日本內閣府表示今后將會再考慮。(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