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秋田縣知事:東京奧運會所有賽場都應空場舉辦

2021年07月12日17:1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2日電(吳穎)據《每日新聞》報道,在11日舉辦的日本全國知事會視頻會議中,秋田縣知事佐竹敬久針對東京奧運會在宮城縣和靜岡縣的賽場允許觀眾入場一事,提議所有比賽場地都應空場辦賽。對此,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反駁稱,相關籌備工作已經就緒,突然更改舉辦方式會造成混亂。

據悉,7月8日,日本政府、東京都、東京奧組委、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舉行五方磋商,正式確定東京奧運會在東京都、神奈川縣、千葉縣、埼玉縣的賽事原則上以無觀眾的空場形式舉辦。另一方面,原計劃在宮城縣舉辦的足球比賽和在靜岡縣舉辦的場地自行車比賽仍然允許觀眾入場,但需在“定員人數的50%以下且不超過1萬人”。

秋田縣知事佐竹敬久針對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提出的“呼吁觀賽民眾的行程僅限住所至賽場”這一防疫措施的有效性提出質疑,並指出,東京都已經是第四次進入緊急事態,現在一邊呼吁民眾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一邊允許觀眾入場觀賽的做法自相矛盾。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