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開幕倒計時10天 “東京2020 復興紀念碑”揭幕

2021年07月14日09:5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原標題:奧運會開幕倒計時10天 “東京2020 復興紀念碑”揭幕

人民網東京7月13日電 (吳穎)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織委員會13日在日本國立競技場附近的聖德紀念繪畫館前舉辦了“東京2020 復興紀念碑”的揭幕儀式。東京奧組委副事務總長山本隆、東京藝術大學校長澤和樹、日本羽毛球奧運首金得主高橋禮華等出席了活動。

"東京2020 復興紀念碑”揭幕儀式現場。圖片來源:東京奧組委供圖

3座“東京2020 復興紀念碑”由東日本“3·11”地震受災的岩手縣、宮城縣、福島縣的中學生與東京藝術大學的學生合作完成。紀念碑使用了災區臨時住宅的再生鋁建筑材料,其寓意為支援2011年“3·11”大地震及海嘯災區重建,幫助世界了解災區。

據悉,東京奧運會期間,參賽運動員們可在復興紀念碑上寫下祝福寄語。大會結束后,“東京2020 復興紀念碑”將分別轉移至日本災區進行展示。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