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联主席:相信运动员可接受东京奥运会以无观众形式举办

2021年05月06日15: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6日电(吴颖)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测试赛5日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举行。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到现场观战,并在赛后的记者会上表示,相信参赛运动员可以接受以无观众形式举办东京奥运会。

当天举行的马拉松测试赛正式名称为"札幌马拉松节",原计划沿着奥运会马拉松部分路线举行,分为10公里大众选手比赛和由精英选手参加的半程马拉松。由于日本全国新冠疫情恶化,10公里比赛被取消,只保留了半程马拉松,参赛的大约160名精英选手中仅有数名选手来自海外。

在赛后的记者会上,塞巴斯蒂安·科表示,虽然运动员希望有观众现场观战,但必须认识到,即使没有观众,奥运会也一定能够举行。运动员也必须适应没有观众的赛场。

由于日本国内疫情持续恶化,民众对举办奥运会的支持度一直不高。曾任2012年伦敦残奥会组委会主席的塞巴斯蒂安·科表示,本届东京奥运会所面临的困难是前所未有的,如果是自己负责奥运会的相关工作,恐将无法承担这份重任。

他还对这次测试赛大加称赞,认为比赛“组织非常出色、举办得非常成功、防疫措施也非常到位”。他说:“全世界都在盼望走出疫情,人们可以通过奥运会和残奥会看到战胜疫情的希望,因此成功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非常重要。 ”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