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雙奧”中日大學生籃球足球線上大賽成功舉辦

2021年07月16日14: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迎雙奧”中日大學生籃球足球線上大賽成功舉辦

  新華網東京7月16日電(記者姜俏梅)為迎接東京夏季奧運會和北京冬季奧運會,全日本中國留學生學友會舉辦的“迎雙奧”中日大學生籃球足球線上大賽15日圓滿結束。大賽歷時2個月,共有來自51所大學的203名中日青年學生參加。

  活動主辦方代表、全日本中國留學生學友會會長夏楊表示,雖然這次大賽在線上進行,但絲毫沒有影響中日大學生的參與熱情。疫情原因,在日中國留學生無法在現場為奧運健兒助威,但大家會通過自己的方式,為奧運健兒加油,期待兩國運動員取得佳績。

  受疫情影響,推遲舉辦的東京夏季奧運會,和北京冬奧會僅隔半年,人類史上前所未有的“奧運接力”即將上演。在日中國留學生為迎接“雙奧會”,從今年年初起陸續開展了“迎雙奧 趣味知識競賽”“迎雙奧 在家健身打卡”等系列活動,在中日青年間宣傳奧運精神,共筑青春友誼。

  作為“迎雙奧”系列活動的壓軸環節,中日大學生籃球足球線上大賽從策劃之初就得到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教育處的支持。大賽組委會選擇東京奧運會和北京冬奧會的官方紀念品作為獎品發給中國留學生和日本青年學生,希望借此增進相互理解,促進交流互動。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