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在即 東京日增新冠病例創半年新高

2021年07月16日14: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奧運在即 東京日增新冠病例創半年新高

  新華社北京7月15日電(記者張旌)距離奧運會開幕不足10天,日本首都東京新冠疫情再度趨緊,14日報告新增1149例新冠確診病例,創1月底以來新高。

  同日,東京新增4例死亡病例,全國累計病亡人數超過1.5萬。一些專家認為,新一波疫情來襲主要與傳染性更強的變異毒株擴散和新冠疫苗接種率較低有關。

  東京自12日起第四次進入緊急狀態。出於防疫考慮,在首都圈地區、北海道和福島縣等地舉行的奧運賽事將不接納現場觀眾。

  日本慶應大學研究員坂本遐說:“一旦新增病例處於上升趨勢,就已經晚了。今后幾天,新增確診病例數可能進一步增加。”

  路透社統計數據顯示,日本僅有31%的人已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遠低於其他發達程度相當的國家。現階段,新冠變異病毒德爾塔毒株感染病例佔東京新增病例數超過30%,並且這一比例正在增加。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