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奧運健兒載譽歸來 北京海關全力提供通關保障

2021年08月11日08:1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奧運健兒載譽歸來 北京海關全力提供通關保障

  新華網北京8月10日電(記者王曉潔)最后一批參加東京奧運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成員於9日抵達北京,順利完成海關入境衛生檢疫及通關手續。至此,中國體育代表團全體成員及相關工作人員已全部回國。

  圖為首都機場海關關員引導中國奧運健兒依次通過海關入境衛生檢疫通道。(北京海關供圖)

  北京海關在嚴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引導代表團成員快速接受健康申明卡核驗、體溫監測、樣本採集等入境衛生檢疫措施,確保中國體育代表團成員安全快速通關。

  圖為首都機場海關關員正在幫助載譽歸來的中國體育代表團成員進行健康申報。(北京海關供圖)

  首都機場海關旅檢一處旅檢三科科長李佔青表示,能夠在現場保障奧運代表團入境通關,感到激動而自豪,“奧運健兒在賽場上表現出的頑強精神讓人奮進,我們也要將這種精神發揚在海關工作中,守衛好國門。”

  圖為首都機場海關關員正在幫助載譽歸來的中國體育代表團成員進行健康申報。(北京海關供圖)

  自7月25日起,結束奧運比賽的中國體育代表團成員陸續從東京啟程回國。截至8月9日,北京海關共高效驗放入境的中國奧運代表團成員及相關工作人員868人。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