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奧委會將向獎牌得主發獎金 奧運冠軍可獲500萬日元

2021年08月10日08: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奧委會將向獎牌得主發獎金 奧運冠軍可獲500萬日元

  中新網8月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9日報道,日本奧委會(JOC)將向該國的東京奧運會獎牌得主發放獎金,金牌得主可獲5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29萬元),銀牌得主獎金為200萬日元,銅牌得主則獲100萬日元。由於在此次奧運會日本的金牌數和獎牌總數均創新高,合計的獎金額也將超過4億日元,創最高紀錄。

8月8日,第32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式在日本東京舉行。圖為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在閉幕式上致辭。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8月8日,第32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式在日本東京舉行。圖為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在閉幕式上致辭。 中新社記者 韓海丹 攝

  本屆奧運會上,日本獲得了27枚金牌,14枚銀牌,17枚銅牌。團體、接力和雙人等多人參加的項目將向每人支付規定金額,在多個項目中獲得獎牌的運動員則合計各項獎金。

  獲獎金最多的將是在體操男子個人全能和單杠項目奪得2個冠軍、在團體全能項目中也獲得銀牌的橋本大輝,預計獎金為1200萬日元。在女子個人混合泳2個項目中奪金的大橋悠依將得到1000萬日元。

  在時隔13年重回奧運賽場的棒壘球項目上,奪得金牌的日本棒球隊24名運動員、壘球隊15名運動員將分別獲得500萬日元。新冠疫情導致JOC財政並不寬裕,但日本代表團團長福井烈8日在記者會上明確表示:“將根據確定的規定,給運動員發獎金。”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