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炳添通過中新社致謝全球華人:全球同胞心連心

2021年08月10日08: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蘇炳添通過中新社致謝全球華人:全球同胞心連心

  中新網廣州8月9日電 (記者 張見悅 郭軍)9日下午,在東京奧運會中創造中國田徑新歷史的蘇炳添結束奧運之行,隨同中國代表團成員從日本回到國內,並第一時間通過中新社,利用短視頻致謝全球華人的支持和關注。並表示將再接再厲,讓世界再次看到我們的中國速度。

  8月1日,蘇炳添在東京奧運會男子100米半決賽中以9.83秒刷新亞洲紀錄,8月6日,在男子4x100米接力決賽中,蘇炳添領銜中國男子接力隊再次上演“中國速度”,以37秒79的成績奪得第4名。賽后,中新社記者第一時間向多次創造了中國田徑新歷史的蘇炳添,轉達了廣大華僑華人網民、粉絲對他的祝福和關注。8月9日晚,剛剛到達國內駐地的蘇炳添,專門錄制了簡單視頻,並通過中新社向全球華人表達了感謝。他表示:你們的祝福和鼓勵我都收到了,非常感謝你們的支持和關注,天下華人一家親,全球同胞心連心,我今后會再接再厲,讓世界再次看到我們的中國速度!

  即將在本月29日迎來32歲生日的蘇炳添,出生於著名僑鄉廣東省中山市古鎮鎮,作為中國男子著名短跑運動員,他同時還修完了暨南大學國際貿易專業研究生和北京體育大學體能訓練學院博士研究生,目前是著名華僑高校暨南大學體育學院的副教授,可以說和華僑華人有著非常特殊的感情和緣分。

  對於未來的安排,蘇炳添表示,目前沒有太多的想法,但是,未來肯定還是會在田徑這個事業上面作出自己的貢獻。對於大家關心的是否會培養自己的兒子走上賽道,蘇炳添表示,如果他以后喜歡田徑這個運動的話,肯定是會無條件的支持他。(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