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政府對日本高官參拜靖國神社發表評論:深表失望和遺憾

2021年08月16日13: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政府對日本高官參拜靖國神社發表評論:深表失望和遺憾

  中新社首爾8月16日電 (記者 劉旭)韓國政府當地時間15日以外交部發言人的名義發表評論,就日本內閣成員在太平洋戰爭終戰日(日本戰敗投降日)參拜供奉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深表遺憾。

資料圖:日本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

  資料圖:日本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

  據韓媒報道,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日本政府領導人再次對美化侵略戰爭、供奉戰犯的靖國神社進行參拜,供奉“玉串料”(祭祀費),韓方對此深表失望和遺憾。

  評論稱,韓方敦促日方負有責任的人士以實際行動正視和反省歷史,這樣韓日才能建立面向未來的雙邊關系,日方才能重拾周邊國家的信任。

  據媒體報道,8月15日,日本首相菅義偉向靖國神社供奉了“玉串料”(祭祀費)。前首相安倍晉三、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光一親自參拜神社。

  14日,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參拜靖國神社。韓國外交部當天召見日本駐韓國大使館總括公使熊谷直樹,就此提出嚴正抗議。(完)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